12.16.2008

畫皮

話說,寫影片心得其實該有沒有感想沒有關係,跟有沒有壓力也沒有關係,更跟看完有沒有感觸沒有任何一點關係
其實,應該是跟我那時候有沒有想到要把WLW打開,跟有沒有很迫不及待有關吧!
所以,又很想把影片都寫在一起....(汗)

當個紀錄也可以嘛~(那看C-BOX好像比較快....)

 

第一次看畫皮時(我的意思不是看很多次,是我分了兩次看...)
我根本不知道原來那時還沒上映.....(大汗)
可見盜版有多猖獗,那時候去剪頭髮就發現哪裡的電腦有這部片了
然後我就看了(爆)

 

其實我覺得還不錯啦,前面。
不過因為旁邊的人一直問說好不好看,我只說有一點悶,然後她就一直想幫我轉......所以我只看到周迅把皮扒下來就剪完頭毛了...

 

昨天把後面補完
我就要更正我前面的說法,我覺得它有點大雜燴...
不過現在電影有哪種不是這樣,所以關於它什麼都有這個我還可以接受。
主要是因為我很不喜歡裡面那種得過且過的人生
如果只有一個人這樣也就算了,還幾乎是人人都是如此
我就開始覺得有點膩了...

 

最最讓我討厭的是王生說什麼,「我愛妳,可是我已經有了佩蓉。」

雖然為了老婆死是很偉大的情操,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可是先讓老婆欣慰的死後來又對小唯這麼說,不願做個負心漢也不願做個不聞舊人哭的那種倌人,可是明明心意就不是這樣

當然我也相信他對佩蓉也有很深厚的感情,也有很多的愛跟很多的親情跟感情使他無法割使佩蓉
說這些話連要去譴責都讓人覺得很難下刀實在是很卑劣的一點(對啦,我嘴笨,我就是不喜歡...)
我相信他的心也是有狠的一面,畢竟他是武將,不過整個溫文讓人就是覺得還不如不要這樣好了

 

然後就是人全部死光光又全部活過來......||
最後還悟出了什麼人生大道理來我就......話又說回來,這根本就不像是狐妖會做的事呀(所以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要突顯嘛@@)

我覺得人物全部為了愛而活動(或者說動機全不是纏繞在愛上面)又會讓我有一種人生間除了愛是不是什麼都不剩了
然後要冒出一個愛是有那麼偉大嗎@@

 

然後在看到王生跟佩蓉又再一起了,我覺得除了無奈也不知道說什麼了

先不說王生跟佩蓉是不是真的很愛很愛對方,但他們有很深厚的感情以及也生活了那麼久是存在的,只是感覺這就像好像也只有他們在一起這種選擇,只是因為這是他們一開始就所做的選擇
當然,他們的行為都光明正大的,而內心真正所嚮往的可能就不一定了,我也相信他們不會對當初的決定後悔,我想亂世的人都有這個本事認清什麼是現實,看似有選擇其實不存在著。(或許與包括著他們一開始的在一起)

 

而雖然佩蓉說小唯不懂得愛,可其實我覺得裡面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對愛的價值觀
何者是真正的愛呢?
沒有人可以說得清吧
對小唯來說,她的愛就是要完全占有。她可以不計較所愛的人過去,可是他一定要完完全全之後都是她的,包括對之前的人追思。
她最後也選擇了可以陪同王生一起老死,我相信這個對妖來說比直接死去更難接受,等同於放棄妖的身分,而做一個他們所不屑的人類。

 

周迅真的很可愛(笑)
該狠的時候也有狠到
趙薇雖然在大陸好像形象沒有很好(雖然我覺得那次的事件也不算什麼事件),可是我覺得她成功扮演了這個角色,沒有讓周迅給完全壓下去
趙薇她的演技比起那時同劇的還珠格格的每一個人是真真正正存在的(雖然對於白髮魔女的模樣仍是有點沒辦法苟同)

最喜歡的應該是甄子丹的角色
仔細去想一想他的角色或許是設定的最簡單然後也是劇中很尷尬的角色
因為不管怎樣都會被歸類到忌妒呀之類的,或許他心中也為這個感到小小遺憾,但我相信他是一個看得很開的人
只要幸福就好
(不過對於之後他們的在一起也讓我覺得好像只是交代交代......|||)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啊啊啊啊啊



我也要看!!!!

為響 提到...

......刪了

去電影院看吧~
畢竟有周迅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