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08

十三角關係─秋野芒劇團

本來以為應該不會去看的
不過綠島取消又剛好拿到票......就去了

 

其實挺好看的
據說是賴聲川導演的作品改編的
由秋野芒劇團在學校公演,當然,都是東華的學生
很喜歡道具什麼的那些

基本上我覺得還挺成功的呀
從頭到尾基本上都存在著笑點
只是很多地方好拖好長,雖然我沒看過原著不知道原著是怎樣......不過最後整個精神疲憊
整整三個小時,包括十五分鐘的休息時間......還是很累
相似的幽默相似的表現方式就會有點累了

 

還有一點不是很喜歡的是,存在著很多髒字
當然我覺得髒話沒什麼
有時候一兩句就會讓人笑,所以大家常用
可是一直出現一直就是要告訴人家這邊你應該要笑喔喔喔喔喔就讓我有點不舒服了

 

從頭到尾就四個人(不包括最後懷緬的那個警察)

蔡六木,花香蘭,葉玲,安琪

中間有趣的地方很多,看到議員蔡六木為了想要知道情婦葉玲跟老婆花香蘭在一起的教學而打扮成水電工想要偷聽
花香蘭想要知道葉玲跟蔡六木到底是怎樣看待她像情婦取經的這種事情而打扮成清潔女傭
多少會使人發噱
而又看到早已經是水火不容的夫妻最後竟愛上之前絕對不可能會愛上的對方時更是令人覺得無奈
仁慈一點的會想到是姻緣天注定
而我只是覺得他們果然就是天生一對

 

雖然花香蘭是很想挽回他先生的心
可出於的或許也不見得是愛吧?
蔡六木更直接說了他根本就看不起愛,可事實上他卻是最渴望被愛卻從來另於把愛交出的那一個
探討信任與愛的問題在這裡比較不那麼明顯
但他將所有的文件全部交給葉玲只能說是意氣用事吧?
建立在他相信葉玲是會為了他的而保護好(可是因為他覺得葉玲是愛他的呢?還是利益糾葛上?這就不得而知了)

而安琪扮演的角色是一直想要告訴他們什麼
沒有人願意去傾聽
葉玲願意去傾聽,卻是站在她想要的是孩子,聽話的孩子,她可以操之在手的,屬於她的孩子
紛紛擾擾
她不一定是天使,最終她也沒有辦法拯救任何人
可她仍試圖想要說,想要努力
無奈的是人生,是家庭,是對彼此的憤怒

 

發現我也是支持秋野芒的人...感覺我也看了不少場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