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08

三岔口,櫃中緣

在去看梅蘭芳之前,有先去惡補一下有關京劇的部分

當然不是刻意去的啦,只是因為國光劇團剛好在這時候來學校辦活動(好像是一連串的傳統與創新,不過我只看了最後的表演部分)

我覺得,要是小平導演沒有事前解說一番,可能我們在看戲的時候雖然也是會笑的嘻嘻哈哈的,但就沒那麼多的感想和溶入
小平導演人真的又是又幽默又有趣呀XD
尤其在說到京劇中的女角的髮片時,真是好好笑

 

「我們是用最天然的方式,......,這個髮片可以讓任何臉型的臉變成傳統中國的美──瓜子臉。」

注意,是任何臉型喔!!
所以後來在看梅蘭芳的時候我也有偷偷注意到底是不是真的,哈哈
發現,髮片真是一個神奇的東西呀(驚嘆!)

 

三岔口的故事其實很簡單,有趣得在於兩人如何在黑暗中做出互動
因為是彼此看不見的,所以眼神不能對視,看不見的對打很有趣的
小孩子笑得很開心,都讓我差點以為是不是樁腳,哈
我都是跟著小孩子笑才笑的,實在是太可愛了~
所以,藝術氣息果然是要從小就要開始培養,小孩子也看不懂字幕聽不懂在唱什麼(我不看字幕都不太懂了....汗)
可是如此融入劇情,這就證明他的確很成功!

櫃中緣的故事有很不錯
有時候我會想這是不是改編過的劇本(想當然耳)
來來回回的空間感
說華麗也挺華麗,說單調也挺單調,但的確就是可以知道的那個情景,很不錯的

 

事後要到了簽名跟照片~哈哈哈
我覺得又多了一個想要崇拜的人(為什麼我的追逐熱是在大學在開始呀.....|||)
小平導演好帥!!
(又被發現是想放照片了....汗)

IMG_0156 IMG_0162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每次重要時刻讓別人拍都會糊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