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08

玫瑰之路 We want roses too(08 女性影展)

我只有去看了一天,12月30日的四場。
話說,雖然每一屆我都想去看,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去看(默)。
人比我想像的多,雖然可能就其他的地域人可能就少了點,先放影片再來是座談會,我想有些人可能是為了學校的作業吧。學生的人數比我想像中的少,我還以為學生比例佔大多數,沒想到我錯了,各式各樣的人都有。
希望以後場次能用劃位的,覺得在電影院還排隊是件很奇妙的情形...
其中還發生投影機過熱導致影片暫停的情形,也算是趣味一件吧,我想。

 

起先是因為這個名字很吸引我...
因為感覺很常聽到,除了因為這部片剛好是在禮拜六比較空閒的時間,這也是我最想要看的一部片。不過我沒有去看劇情簡介啦......||
直到看完,其實我也不是很了解玫瑰的意思@@
只是後來去查了查資料,好像是一首耳熟能詳的歌曲,跟女星勞工有關的
這樣我也大概能理解了

我還挺喜歡裡面的那種弔詭的感覺的拍攝手法
會讓我不自覺得想到the L word裡的Jenny,影片後的主講人說是一種拼貼的方式,也還頗符合的

有趣的是,每一年代的女性似乎都有相似卻又不同的煩惱,我想知道的是,她是這樣想她身處的世界,那,她是如何看待她的上一代的那些女性們
她們也曾有青春和顧慮
有拍到一幕是讓我到現在還挺印象深刻的,是拍到另外一個地方的夫妻,問到女主人覺得對於現在風行的女性運動的看法
她說:
她覺得是對的,可她不會這麼做。因為她丈夫不會這麼想。
挺有趣的,因為那對夫妻看起來相處的還不錯。也不太像那種傳統的家庭似乎真的一切以夫為尊,但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另外一種尊重呢?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之後的主講人一直想把話題帶到外籍勞工外籍配偶身上......
我不是不了解這個議題當然也是很重要
對台灣來說或許也是一個類似的歷程,但一直刻意導像這樣的方向似乎有點只是想特意找一個切入的點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