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07

第十四道門



“Coraline”
每個家都有一道上了鎖的門。
千萬不要好奇去打開它,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
門的後面將通往哪裡……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
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C‧K‧切斯頓特


讓我衝動買下這本書的一句話是
電訊日報:要是有哪位作家有辦法讓小男生讀小女生的故事,那非尼爾.蓋曼莫屬!
然後還有一大堆說讓是和小孩看的童書大人看得毛骨悚然......等等。
感覺很可愛(笑)


今天在等待手術的時候順手拿了來看
是個可以很快就看完的一本童書(話說最近很少看這個很快的書)

我還頗相信其實愈恐怖的東西愈是存在於生活周遭
像是身邊的人眼睛突然變成鈕扣,文字上感覺沒什麼,可是如果真的出現的......還真的挺令人覺得可怕的
還有那種要人永久停留的......不就是從小被嚇到大的那種宣言?
童話故事總是某種條件的~(笑)



仔細想想還挺恐怖的
如果拍成電影應該挺好看的,我覺得
不過可能我不是小孩子了,所以也......
可能跟大人小孩也無關唄
(不知為何突然想到“風之影” 其實兩個感覺不是很像)




──寫在之後

博客來的效率真是愈來愈好
我在22號凌晨訂的書,晚上就接到通知可以去拿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