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07

法證先鋒

第二片。
這是港劇一部。

其實我頗喜歡看港劇的

像很久很久之前我愛的古天樂的神鵰俠侶,還有2004年的衝上雲霄,還有也是古天樂的尋秦記,當然還包括我很愛的殭屍探長
如果是短的,還有那個名字我忘記了,可是好像是有關於警察的一系列故事
法證先鋒裡面的主要角色其實都跟那個警察系列的角色差不多
anyway,其時我挺喜歡他們的

跟日劇比較起來,可能看得沒有日劇那麼多
不過我只能說在我心裡兩者的重要是不相上下


法證先鋒這部我想可能有受CSI的影響吧
當然,不是所有案件都可以向法證先鋒或者是CSI一樣那麼快的就可以解決事情
但是,城市雖然不同,處理的態度卻都是一樣抽絲剝繭、戰戰兢兢
我相信台灣也是一樣的!!
請再多相信一點台灣的司法制度唄


我挺喜歡法醫那個角色,也就是阿Sam
還有法證部的頭頭(耶耶?基本上就是主角了嘛)
再來我發現,粵語發音真的跟到台灣播的是不一樣的感覺
看原音真不錯,然後就會發現香港人真的是把英文跟他們日常用語都結合了
感覺還真奇妙
如果在台灣這樣講,八成會被人說台唄
可是粵語就不會被人說港...(什麼呀@@)
↑以上只是小小發現

說到劇情
其實他的劇情可以說是蠻完整的
不會突然就冒出一件事情然後解決,然後再冒出一件事情然後再解決
她是一個連著一個相疊,由小牽連的
充分的呈現一個社會,互相有影響,互相有牽制
不管是哪一方面的人員都有自己的私生活那一面


還不錯,其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