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08

像暴風雨般的戀愛


小川先生,你實在是太有男子氣概了啊啊啊啊啊(尖叫尖叫)

好人,大大好人!!


好,冷靜。還是來慢慢講。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很疑惑,為什麼他們兩個會互相喜歡上
當然年齡是不用講,不過看他們相處還是會很好奇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
這就是所謂戀愛嗎......一定要這麼神奇呀@@(疑惑疑惑疑惑)
所以為了解釋才用這麼戲劇性的名稱嗎(汗)
不過內容倒是沒有那麼聳動啦

其實他們兩個真的很沒有戀愛(or喜歡)的感覺
好像只是在那一個時間剛好出現了一個人
或許姐弟戀是造成話題性跟衝突性的很大關鍵

不過當他兩個站在一起時,差異就出現了
江角真紀子是真的很漂亮,不過跟山下站在一起就真的會顯的不年輕了(或許跟穿著也有差吧)
其實山下智久在這裡面的個性我倒是覺得頗成熟的(當然不是說他外表年經內在像老頭子啦)
不過那種很懂得為對方想法的心真的很吸引人
而且後來真的是愈來愈有魅力(一開始真的是......很莫名其妙),開始展現了和其他年輕人的不同
↑還是說拍攝到後來,他終於抓到了感覺呢

當然,江角真紀子的演技真的很好呀......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有稜有角的個性的她
我之前看過她的另外一部姐弟戀,三十拉警報(←其實我還頗推這一部的,是我最喜歡的日劇)
或許跟他的相遇是令她彆扭的原因,所以某些部分也是......恩......
她的生活並不是不好,雖然工作上遇到了一點小小障礙
但她有美好的家庭生活跟先生,有理想有目標
感覺上她雖然是個理性自制,卻也是個敢愛敢恨的那一型
雖然可能有點看不太出來,因為在劇中的那一段時間她表現的其實真的有點小猶豫
但是該放下她就真的會放下,不是?而且那時候她就肯跟著當時的男朋友毅然決然的辭去工作,跟著他到外地,又是說結婚就結婚
還真是有魄力

這部片的確是屬於有點悶的片啦......
不過還是出現了出乎意料的討喜的角色~
噹噹噹,小川小川小川
雖然一開始覺得他應該就是那種丈夫那種男人
愈看愈覺得他真的是很討人喜歡,讓我開始很好奇由梨子所說的他以前是什麼樣子
但,當然也是因為江角真紀子的魅力才足以使他改變吧
(咦,只有說到他的時候是用劇中的名字......|||)
真好!

其實我想這倒不是真的要探討姐弟戀啦(雖然我想這也真的很值得深究)
反倒應該是跟家庭那類比較相關
有的比較想的多的人大概就會想到什麼女性自主,女人當自強之類的
↑但是說成那樣就太誇張了,畢竟那樣的個性又不是小梢的個性,也不是小梢的目的
說了很多有關於夫妻的事
像是動心的感覺已經沒有,或是工作上生活上,的確,當結婚了,你就不是你,而是你們
這樣或許是一種無奈,但或許也是一種甜蜜的負荷吧(喔喔,我連這麼老舊的詞都拿出來用了)

裡面的角色都還頗有趣的
當然有一個不是很大的女配角──綾瀨遙
看到她時我還在想說我是不是看錯了
我還真的愛死她的那種嫌惡的表情(哈,哈哈)
所以說我怪怪的(滅)
或許她才是在其中最勇於表達自己感情的一個人吧

還有一個我覺得日後一定很有前途,是演那個佳賴的勝地涼,雖然我還真不知道他有演過什麼
對她的名字也很不熟悉,角色在裡面也不吃重......
不過他演的挺討喜呀......很可愛(笑)




我本來以為這部片應該是很久之前的片了,查了之後發現其實也才04年(也是頗久的啦)
我想我成功的被拍攝手法給誤導了
因為,鏡頭真的是超愛旋轉跟拉近拉遠的
也很愛停格什麼的
感覺就很像很久很久之前因為要很強調那時候很特別來採取多鏡位的方式
不過這部片倒是真的不用這樣啦,我覺得
所以,也不太知道說到底是因為題材本身就悶還是因為剪接的關係而這麼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