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08

米涅‧渥特斯第二波

什麼?又有第二波?

沒錯,因為我想看看有沒有擺脫地雷(笑)


女雕刻家

其實我覺得還不錯~
尤其是在最後真的被“平反”的時候
那真的是會有種情緒沸揚的感覺
雖然看似被定論可是....亨亨
只是看到後面不知道是刻意還是怎樣,我覺得好像很武斷的就決定的哪一個是兇手
在這個轉折之下可以再多一點的細節
而且好像太浪漫了些,在前警員跟作家
↑好像有點半業餘式地找出兇手



死巷

這本也ok,但是還不到吸引我的地步
特意很混亂很混亂的書寫方式倒是跟這種很混亂很混亂的鄉愿可以做輝映
等於是一個被人所遺棄的一角
他主要不是寫說誰是兇手不是
而是其實每一個人都是助長的元凶
無知有時候不是可愛,也不能當作藉口,是真真正正的罪惡
(↑好像把結論下得太重了喔@@)



失常

這個的話.....
前面轉繞太多@@
也不知道是不是想讓這一次挖掘的人多一點的反差,覺得好像是太過刻意的
突然出現一個人想要找出真相
撇開這個不談
我覺得至此好像已經可以看出了米涅的書寫模式(大概看了幾本就可以看出來)
雖然不一定有著良好生活的公民,但一定會有種“硬要”做出的個性包含在裡頭,潛藏著
然後當案件犯下,有時候真的就不是表面上看起來那樣
可是其實這樣想還挺恐怖的
所以已結案或未結案的都要被打上個問號了



狐狸不祥

截至目前為止,看的算是被歸類到地雷區......||
我有點看不出好看在哪裡(說出這句話會被打吧,汗)
前面是煩悶,中間是煩躁,營造的氣氛就很像是上尉所處的感覺:很不知道下一步是什麼
這點當然不錯,可是拉扯了很久,反倒有點看不下去
而且大概也會知道是哪一個人特別的有可能是兇手或是幫兇
(我想,看過名偵探的守則還真的會對此很有幫助)
當然最後還是有出乎意料的成分,要不是因為我真的很想看到這部分......
也是因為知道應該會有這樣的一部分......
雷呀







最後
我覺得我看書愈來愈挑了...
應該要久久看一次米涅的書,可能就不會是這樣的評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