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08

我心目中的吸血鬼形象

又跑去亂瞄活動了
這個活動挺有意思的,寫下心目中的吸血鬼形象,取出十名贈書
我原本以為是試讀活動......就寫了
等到發現公布名單之後竟然是贈書耶!!
被選中了真開心(笑)
雖然覺得阿姐知不知道這一本書(森牙國度),不過請記得不要買...


想像中的他,應當是要由人變成的
在經過一個古老的儀式之後,會有混亂而倦怠,而產生瘋狂的吸血行為,他的頭髮無法再生長,所有身體的機能全部停止,但時間在他身上不是暫停,而只是遺忘了他的存在
開始喜歡黑夜,因為白天很難獲得食物,鮮血對他來說是一種美食,而人類的血液只是剛好最美味的一種
很多的感覺會漸漸的遺忘,記憶也是,因為周圍的時間過得太長久,會做著一件事,往往連目的也不記得
當然,這並不是人類所說的老人癡呆症,只是時間太長了,長到他不需要過分記得一件事情
人類對他來說只屬於過往,他會需要常常回味,因為那是他不同身分的一個起點,但已經不再是已“自己”這個身分來想,而是當做“那一個”人
雖然看似很優閒,可事實上吸血鬼是很忙的,因為他需要一直流浪,因為待在一個地方太久,在以前說不定會被當作神祇奉養,要不然就是被一些莫名其妙的人驅逐,要不就是恐懼會感染到整個食物,而受到恐懼的血液是變了味的
因為一直流浪,所以他需要一直學會新的語言,有時候他會故意假裝自己是哪個仕紳名流,因為這樣可以更靠近那些美好的食物(主要是因為常常會自己送上來)。當然這對他們並不是必須的,他只是會覺得有趣而已,因此樂此不疲。
所以往往只要當了許久的吸血鬼,他就會成為世界上難得的通才。

吸血鬼的個性都不一樣,但有些地方是共通的,像是過了很久之後就會有厭世的情景出現,但每個吸血鬼處理方式不同
有些人就真的自殺了(吸血鬼還是會死的!像之前說的,時間不是暫停,只是遺忘而已,哪一天突然想起時,就會到來,不過大部分的都等不及時間回頭眷顧就自己 解決了),有些人會抓住一點興趣來當作挑戰(像是權力呀、金錢,這也是往往他們都很有錢的原因),當然還有些人會拿愛情當作遊戲每次都來一場長達人一生的 戀曲
還有些窮極無聊的就會想要毀滅人類世界,不過還好這算少數,因為人類都沒了,那美味、新鮮的鮮血從何而來?
當然最後真的很無聊沒事做時,就會想辦法去睡個一覺,之後再起來(也有些吸血鬼睡了之後時間就來找他了)
他不怕陽光和大蒜,頂多是覺得有點厭惡而已,可是他很不喜歡那些聖水聖符之類的東西,因為那都加持了某些奇妙的東西在上頭(人或許稱之為信念),還好吸血鬼的鼻子很靈,可以讓他知道美食在哪,也可以讓他知道討厭的東西在哪

吸血鬼比人強壯一點點
吸血鬼比人俊美帥氣一點點
吸血鬼比人守規矩一點點
吸血鬼比人更能適應人類的世界一點點

重要的是,吸血鬼雖然是人所成為
可他不是人



其實,我寫的就是之前亞瑟裡的形象
我想像中的他,就是裡頭的亞瑟
那一篇寫完之後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我寫的是誰喔(回我吧回我吧)
因為是小說,因為是第一人稱,所以可能很難看出我心目中的吸血鬼是這樣
所以由此可以看出,亞瑟他常常說的忘記,其實真的不是他故意的(笑)

不過因為這個活動只是用留言的方式
擔心寫太長,其實也沒有完整的寫出來我所想的
(要是寫出來,就變成吸血鬼史了,哈)

還是很高興~
又讓我回味一次當初的那份心情
開始很期待小說的到來

(今天晚上好認真的敲鍵盤寫網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