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08

我的機器人女友

CGposter_blue CyborgGirl

 

看到一半其實無言的成分比較多一點......

突然發現它變成科幻片了(爆)

或者說,對不起,他本來就是科幻片了(汗)

 

這就跟我絕對彼氏不太一樣了,雖然當初我也想過說要放在一起寫

不過因為現在才看......

 

我只能說

日本電影真的很心機

每次都狀似無聊可是到最後又會騙走我的眼淚......

又是那種突然的一擊──

這真的是要看過才知道劇情,看到簡介我還真的以為只是在對愛上機器人那當中來回猶豫的那種(我不是故意要比較絕對彼氏的劇情啦......)

沒想到更複雜更精細,甚至比劇中的主角那種相互的關係還要錯綜複雜

 

我對於那種交互時間的東西一直覺得很挫折

因為我還是沒有辦法擺脫掉那種先後的關係,或許要真的等到科技到了那種地步我也還不能了解吧

若要畫條時間線的話,我頂多也只能說在哪一個時候哪一個人在哪個時空出現這樣

可是到底是何種先發生,哪種未來才是真正有的未來

這部影片的最後真的是最後了嗎──?

我還是殘留許多問號,或者只能說為了愛而無所不用其極的想把人留下來

而對於男主角所愛的人是哪一個或許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女生擁有全部包括她自己和機器人的記憶,發生的所有事情,擁有的所有回憶

或許很多回到過去是為了改變

而她回到過去只是為了要多點時間,因為她要追趕的,是時間。

 

被騙的點在哪裡......

首先是配樂......

它完完全全不存在著催淚的音樂,是有,但不是那種特別強烈也不是那種會偷偷滲入心中的那種悲

絕大部分都是對話和環境的聲音

許多影片音樂都佔了很大的因素,對於影片來說她就是靈魂哪(我覺得啦)

不過它很少,甚至淡到很難察覺

讓自己慢慢的找出那樣的點

 

之後是有一次他們回到小時候的故鄉

(還佔了很大部分)

我想這是一點小小伏筆,未來的人來到現在,而現在的人到達過去

雖然那樣的過去對“現在”的他們來說到像個伏筆

畫面是那種如夢似幻的錯覺的感覺

身邊的人來來去去彷彿很少意識到他們,可是他們是真真正正回到過去,而非投影

他們能接觸、能對談

(不過技術層面上我們就別討論了......比如說為什麼可以之類的@@)

 

男生最後還是有面臨到對於愛上機器人的掙扎

那邊是我第一次對男生有種另眼相看的感覺

他是真正愛上她,可是她卻是永遠也沒有辦法真正愛上她

她了解他,感受他,理解他,可是她沒有辦法愛上他

對她來說,吻就是那樣的一個吻,可是她沒有辦法體會說親吻所該擁有的那樣的氛圍

男生在女生睡著(裝似充電?)的時候說

對於一個擁有人這樣的感情感到厭煩,每天必須要跟妳見面,怎麼辦呢?

假如沒有辦法說愛妳......「能感受到你..能感受到你」...能這樣說就好了......

那樣含蓄,又有點頹然,決定要放棄卻又不能真的放手

如果真的沒有辦法愛,那又要怎麼改善呢?

 

那邊開始有點要走入另外一個階段了

接下來是科幻場景(汗)

 

第一滴淚落在女生將下半身撕裂的那裏

人工生物技術合成的皮膚撕裂了

如果真正擬真,那她也應該擁有痛覺

可是她仍是選擇這麼做

這裡也不是刻意強調男生都有女生來救的那種(事實上,女生的確比較厲害呀...)

當男生覆在女生身上發現她的下半身不見,那是多麼的心驚

(雖然我一度壞心的想說是驚恐......|||  )

 

而他們在最後也真正感受到了

他們彼此的心

不說愛,而說感受,因為感受或許是更深沉一點的親密

 

而時間又跑到更遙遠遙遠之後的未來

男生也死了,女生也停止運轉

而另外一個女生(或者說就是那個女生)見證了他們之間的愛情

回到了過往,成為了真真正正男生所第一眼愛上的女孩

(我覺得這邊處理的有點像追星族......那樣想回到以前的場景)

或許是因為長得一樣的關係(或者說是一定要一樣吧,畢竟男生是依照第一眼看到的她所做),那樣的感受就更為強烈,記憶仿若融合

不過,重演那樣的場景

男生和女生的心境卻是不同

男生還不知道以後的事,可是在女生那邊,知道的卻是關於未來那樣複雜的會發生的事,她為了他們而流淚

 

第二個心機的地方就在這裡

除了對男生來說,這是開始以外所以放在前面

在他們要離別的時候,片頭對於男女都是以分開的遠鏡頭拍攝

遠遠的,看不清表情

換是以女生來看,這幕放在片子的後頭,鏡頭整個拉近,而也真正是最後她知道他們會有怎麼樣的結局......

心機,實在是太心機了

 

而且在最後的最後又埋下伏筆....................|||

(雖然我也曾疑惑說明明已經老了為啥旁邊還是男生年輕的聲音)

我只能說,我果然每次都被日本電影給騙到,都是無聊到後面給人爆發....@@

 

果然一次看完是對的

綾瀨遙果然很正啊啊啊啊啊XD

沒錯,我就是為了她才看她的,哈哈

其實她也不是很沉悶的戲啦,笑點也挺多的

不過我覺得最好笑的地方還是在於在男生老了的時候,慶祝之時,除了機器人,旁邊的女僕也是綾瀨遙的臉,一起唱(還是該說讀取咧?笑)生日快樂歌時,真是太妙了

 

(對不起,我的笑點太詭異了...||)

 

[(061997)23-30-27]

 

劇情不是刻意講得很亂啦

只是如果一講就會在講科技的應用之類的(汗)

所以我就只是在講在哪些片段的小小感想而已

並沒有交代得很完整

......去看片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