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08

環湖

之後,十一月初

又偷了個閒跑去雲山水

 

這次是嚷嚷著要去很久,最後終於去成,讓我一整個非常的感動ˇ

 

雖然我在英文課上上一直說cloud mountain water

不過,它真的就叫做雲山水啦!!

 

不過跟我暑假去的有點差別

可能一是時間二是好像把一些樹林給砍了

湖還是蔓延著很大的湖,不過還是有點不太一樣

 

一進去就是椰子樹迎接我們

據說原本一開始這裡就是要做成南洋風,我是真有這種感覺啦

不過呼應著景色......那天天氣也不負眾望的熱

不過總算是好天氣

 

網路上看到大家照片都拍得好漂亮...讓我很心虛

因為這次我也是本著打算拍漂亮照片回家看得開心得意一下

不過我覺得我我的取景都不像別人那麼樣的美,感覺把美美的東西拍的雜雜的感覺

 

喔,對了,說下目標

這次是要環湖一圈!!(每次都要來個奇妙的目標ˇ)

 

 

IMG_0175 起點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地方,要跨過水流......不過不會弄濕衣褲啦
水其實真的很清涼ˇ
不過就是看起來有點不是很乾淨...不過我還是給它ˇ摸了下去
IMG_0176 另一個角度。
其實坡度不高啦
不過如果是採石頭的話應該也沒什麼感覺
有些還會有滑動的奇妙感ˇ
不過只適合單向通行...雙向須要等來車(笑)

IMG_0178 這裡也有芒草ˇ
或者說哪裡都有芒草是了...
不過這裡的芒草只有一點點的
可能是有修剪過一點或者說放任它只長一點
滿山遍野的芒草呀...真想再看一次(草嶺)

(其實這裏我注意到的是山和雲的交界@@)
 IMG_0179 偷窺過去的產業道路。遠遠的還可以看到遠來跟花蓮溪出海口。

其實花蓮的產業道路不少,很多都會通到很奇妙的地方,但是大多時候我都不敢亂走就是......||

丁丁

 IMG_0186
IMG_0188
 IMG_0187
IMG_0190
感覺很像是連環卡通圖.....= = ||
這不是四格漫畫呀呀


這樣其實我覺得挺詩情畫意的...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腿很粗,哈
(天生如此就算了)

我們是踩著樹幹往前的...
有沒有看到有點怕怕的感覺@@
到不是因為怕樹垮(看起來很細其實挺穩的)
而是因為看到福壽螺.......

沒有想到這裡也有,還好只有發現一點
 
IMG_0192 有某種時空錯的感覺ˇ
湖片印著天空跟樹真的讓人心很平靜的感覺

喔對了
其實這是另外一個傾倒的樹
(這裡愛喝睡的樹真多........哈)
IMG_0193 ←很匪夷所思的還硬要坐的人

奇哉,怪哉,不解哉

其實我們真的就只是沿著湖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這裡的湖其實還頗大的

不過旁邊就是花蓮溪也引水方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啦)

 

很快的引入咱們今天的主角了~

不知為何超搶戲= =++

IMG_0194 被我誤認成雕像....

他們真愛一動也不動的看著遠方....一直看一直看
然後當我們走近....
還是不動

一直到很近......
開始以極緩慢的速度也跟著移動
IMG_0198 近看其實牠就沒有那麼可愛啦...
不過我真的很愛牠們那種慵懶悠閒的步調
IMG_0200 還很愛交頭接耳.....@@
 
IMG_0201 然後遠遠看到從遙遠的湖之一端(我們正要前進的方向)
來了另外一批
一度懷疑是不是天哦...後來想說應該只是鴨子...(這跟童話故事無關啦)
牠們移動的方式超可愛的
是一起轉方向,原本排頭會變排尾,而且會不斷轉方向不斷轉方向

後面兩隻大的也跟著她們一起這樣的規律
真的超可愛的

 

事後我懷疑他跟我之前拍的那三隻彼此認識....因為牠們選在同一地方上岸(哈)

其實我拍的照片還不少,雖然沒有很積極的拍,不過感覺都拍得很雜亂......||

 

看到別人拍的唯美真令我心虛

覺得我比較適合拍他人,哈

 

學習取景真難....|||

 

那天繞湖一周其實有點倉促

因為我挑的時間太晚...早上九點半才出門

到那邊快十點可以已經陽光普照

 

也不該這麼說啦,是因為那邊數雖然不少,可是都難以遮蔽(不過比起東華完全無遮蔽好的多)

而且太陽又大...

可是遠方又有積雲.........不過花蓮的天氣就是這樣啦

趕著中午要去市區,再加上忘記帶水(我竟然忘記這個....)

所以雖然也要一兩個小時,還是太倉促....(也雖然我們走的頗慢@@)

 

其實我還想要再去,因為傳聞說四季都不同,哈

我想看到紅色的樹林ˇ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裏是哪啊

S

為響 提到...

說了雲山水啦...

離東華很近的一個地方
當過偶像劇的場景說

http://www.wretch.cc/blog/chiuyihsin

他網站裡的照片超美的說

chiuyihsin 提到...

農莊的主人:
逛部落格時逛進了您家,澄清一下湖水的來源並不是花蓮溪,而是壽豐溪下游的溪口發電廠的排放水圳,其實溪水算是很乾淨的,只可惜上游的養鴨人家有時會將死去的鴨子丟入水圳,所以有時會發現有鴨子的屍體,其他除了泥沙就部會有任何的污染源了。
歡迎再度的來逛逛農莊,目前鳶尾花已經開了,在二個星期會盛開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