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08

在世界的中心 呼喊愛

「喜歡的人過世了,為什麼會那麼難受?」
「因為那是喜歡的人吧!」

25 40

圖片來源:在世界中心呼喊愛非官方網站

我又再度類格了...
又再度看了以前的日劇,還好有看,要不然我會後悔死吧!

 

好看到爆炸呀...無怪乎當初會造成那麼大的轟動
據說日劇版是最令人催淚的版本,因為整整有十一集可以慢慢醞釀培養...
(不過事實上我從很前面開始就在一點一點的酸哪)

 

雖然我在一開始真的有努力的狂笑...
一下子要我擺脫白夜行裡的綾瀨遙跟山田孝之那種陰沉沉亂心機一把的樣子還真不容易
而且之後也有看了他們兩個之後其他的戲,我的天哪
真是天真活潑又可愛!!
前面真的營造出多麼純真多麼飄盪小小幸福的那樣的愛
很浪漫的開始喜歡 ,很浪漫的告白,很浪漫的相戀
許許多多屬於戀人之間的小動作,和那樣只有他的世界
還挺可愛的(笑)

 

其實笑點還不斷,哈(雖然看到前面有人說看後面就笑不出來了)
我在裡面看到另外一個班長竟然飾演魔王裡面的那一個深情的愛著boss老婆的那一個人,我也整個笑到(沒錯,是笑到)
雖然他的腳色同樣是挺正經認真的那一種,不過看到後面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改版,他還很憂心忡忡(?)的詢問接吻的戲的時候......真的讓我覺得很好笑@@(→還是憂心忡忡也只是我的想像呀@@)

 

我很喜歡爺爺呀......
他去世的時候我真的挺難過的
而且他跟朔的互動真的是很妙,祖孫兩個同樣的個性
在猶豫要不要去偷骨灰的時候的理由還真是雖然傻眼可是到也不得不承認他的確是老謀深算
爺爺在這一段感情當中,也對年輕的朔跟亞紀造成了很大的影響
提早體認到了生與死
對於不治之症的期盼又幻滅
不經意但是一點一點的,那樣的愛
朔在看待爺爺的感情時的想法是不是那麼樣的了解跟贊同,可之後竟然卻又是如此相像,我想他也終究明白了
有些感情,並不是那種只能單純化分愛或不愛的

握著死去的人的骨灰
那是怎樣的一種感覺呢
或許就是朔在之後說的,那,就是他愛的人,而現在是這個樣子

 

日劇中琢磨兩人的甜蜜期也甜蜜很久啦...
並不是一開始就是苦情戲(好像也算,畢竟是回憶嘛@@)
很戲劇性的在一起,當然也有經歷過一些誤會,最後還是快快樂樂得再一起
再來就是從發病開始......

 

最讓人心驚的,竟然是因為這和之前一開始廣播的巧合
原本只是胡亂編出的故事突然成真了
或許他們心裡也有閃過這個念頭吧!

很快的我也開始竟然大哭特哭狀態(汗)

 

不過我發現我的哭點始終圍繞的亞紀的爸爸和龍之介
比起兩人的愛情,亞紀的爸爸對亞紀更是疼愛
雖然是那種看不出的,從生活和要求來表達對亞紀的愛
可是即使在亞紀生病之後,他還是維持著差別不大的嚴厲(或者說嚴肅)
他也明白女兒即使跟他不算親(如果跟媽媽比),可他還是會每天都到醫院去看她,又因想到亞紀可能不是那麼習慣或者接受一直在病房裡看到他,也會給予空間和時間
然後在這之前為了錄音帶的是雖然有歉意可是說不出口道歉的話,但之後還是有去跟女兒示好(照片那邊)
真的真的很感動呀

 

「或許你真的是好孩子......
為什麼亞紀一定要面對這樣的遭遇?
是我害的嗎?還是綾子的錯?
至少並不是你的錯。
所以......
我只能選擇恨你,不然我就撐不下去了......。」

 

這是爸爸在對朔說的話,在朔想要去見亞紀可是沒有辦法見到的時候。
爸爸的心情也平靜下來了,可他真的有接受這個事實嗎?
不過那時候看到這裡真的是開始爆哭...
他也不是要朔說,而應該有點是對自己說的樣子,他不是要誰聽見,而是跟自己說話那樣
再來之後每次看到他,或者說只要他開始說話,眼睛就開始進入蓄水狀態......||
(我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就是@@)
話說,雖然他是個嚴肅的爸爸,不過他跟朔在一起的笑點也不少
因為一個嚴肅一個拘謹,放在一起就是好笑,哈

朔懺悔的認錯不小心被套出話來,「我去死好了......。」
酷酷的爸爸說出來的話,「你去死吧。」

 

第二個是龍之介......對於我哭泣排行榜這還真是奇妙的一位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他不是那種一出現我就會想要流淚的那一個
不過每次看到他哭我也會莫名其妙的跟著難過
覺得他的淚莫名其妙的會引起共鳴(?)
一開始他去追女朋友那一段是讓我覺得最莫名其妙卻還是跟著一起掉淚的地方
我想是因為她的傷心難過都是那樣大咧咧的表達出來
對他來說,流淚並不是丟臉的表現,這在那種兄弟個性上還真的很難得呀......

我覺得,龍之介是對他們兩個的愛情了解最深的那一個
所以亞紀之後留給她的話我聽了也很有感覺
或許他們兩個的確是有點相似
直接的,卻又了解很多的,又是那種屬於付出的人


不知道這部片的目的是不是就是要人催淚...不過我覺得這部片來說,應該還算是有溫馨路線
家人、朋友、愛
從頭到尾滿滿滿滿滿的愛呀
這部戲成功的地方也在於其他的角色,雙方家庭,老師,朋友們

另外我覺得安排朔在亞紀媽媽痛哭的那一段真的很巧妙
他說,或許是因為她媽媽跟亞紀很像
這應該也指的是感覺很像
然後也會想到亞紀在去朔的家裡時,也說了就是因為朔的爸爸媽媽是這樣,所以朔才是這樣呀......
不僅僅一次的側寫到家庭,而且每一次都讓我覺得
是的,他們仍只是高中生,卻已經面臨了人生很大的殘酷

 

朔的爸爸也很妙,雖然看起來什麼事都不太在乎
有事也很少說,卻也屬於那種什麼都看進眼裡的那一種
且孩子有孩子的想法,也很少會去干預或者點醒
但他會去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毅然而然的辭職,繼承了他父親的攝影館,從頭開始學起
將拍攝好的照片沖洗好拿去給亞紀的爸爸,雖然帶著歉意但並不卑微
還有那樣漫不經心的開導
最後的大爆發是在朔怎麼樣也不願意去送亞紀最後一程那裏的重話
很直接又很明白的點明了,亞紀的死亡也是朔推了一手的緣故
那樣心知肚明卻又沒人可以苛責的話,除了他也沒有人更是適合說了
但他說了不是要他反省還是怎樣,而是要他好好的想一想,亞紀的願望是什麼?
雖然朔到了十七年後才明白,或者說才願意醒悟明白,不過從他的個性看來
朔的個性雖然偶爾很衝不過仍然是屬於那種死腦筋慢半拍又是那種易容易逃避的個性(我沒有要指出缺點啦...事實上這些個性山田孝之把它表現得很可愛)
十七年雖然久了一點,不過對他來說凡事都需要契機的

 

時間上的設定也很微妙
因為事實上在幾年過後,就有辦法可以醫治白血病了
或者也不能說是根治,但不會像亞紀那時那樣如此的當成絕症
如果時間再久一點,或許還可以等到骨髓移植......這也是一點朔在很久之後仍是不願面對現實的一點吧

 

再來就是我想看這部片的原因......
一開始就說了,因為綾瀨遙跟山田孝之(笑)
不過有一陣子很排拒看這種灑狗血的淚涔涔的戲,到不是怕自己也哭得淅瀝嘩啦,還是怕看到劇中大家那種很不自然只為了哭的演出
所以拖了很久才願意看......
還是我還是看了,看完之後,還是很愛他們(笑)

 

綾瀨遙當然不用說了,之前那篇我的機器人女友不知道為什麼才一部電影有那麼多話可以說......||
她在裡面真是青春洋溢,我是沒有看過她全部的戲,不過我看過暴風雨般的戀愛那一個她當配角的戲
很明顯的角色的定位不同
不過比起白夜行,在此時演技比較沒有像白夜行那裏有很多發揮(不過內心戲是真的不少就是)
但從一開始的天之驕女時,開朗又有點小惡作劇的個性
面對她生病開始有的質疑跟迷惑跟到最後的接受,也算是淋漓盡致
她意圖自殺的那一晚,她其實也明白很多人看著她的眼光,也明白如果支持下去的話會有的煎熬
她是個早熟的女孩子,但她仍舊只是知道而非真的可以接受
就是朔一樣,他也很清楚亞紀的想法,只是他仍然阻止不了腦中的想法,他會這樣想,亞紀也會這樣想
再加上幾乎是排山倒海來的白血病
看著以前的夢想是要四處走走的圖畫家,現在夢想是只要到可以到他家去
那樣的轉變,夢想變小了,難度卻也因身體狀況而變了

很喜歡這部片裡的內心戲
因為有很多想法我們常常偶爾會一閃即逝
極少會如此的去思索,然後發現其中感傷的無奈
感情是很複雜的,想法是交織的,可能會有同樣的情緒卻是由很多理有所引起的

 

那隔離的透明的帷幕呀
阻擋的不只是病菌,就連接觸也是不完全的接觸
十指相貼,親吻彼此的脣,是那樣的冷也是那樣的孤獨
他們還是相愛的,卻是看透的無奈

 

而山田孝之雖然一直都不是走帥氣型的路線
可是略帶陰暗跟死心眼還有憂鬱的氣質讓他因此有不少戲都是偏極大渲染力的,他的演技也因此被磨練出來的吧
我是覺得他在這部戲中比綾瀨遙有更大的發揮啦(也默默發現他是男主角,而綾瀨遙是女配角......)
但看完這片讓我有最大的疑惑是──

 

到底是誰那麼有眼光的又挑他們來演白夜行的!!!

 

這真是太睿智的決定了!!!

 

 

(可能之後還會再補一些想法...總覺得還有沒講到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