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08

無愛繁殖

我知道我最近很懶的寫心得......

其中之一是大部分都以為我寫了,另外就是我忘了@@(c8 )

可能之後看到同類型的我還會補吧。

anyway,這是突然看到一本就買下來的書(其實一部分是為了湊錢啦,哈哈)

雖然所學的跟我相關...

主角之一的職業是生物學家,還是想有盛名的生物學家

不過用生物學和物理學討論人生哲學,對我而言還是有點困難

因為我每一次思索的結局都只剩下人活著就是完全沒意義──

但我想不僅是如此吧。

愛無能。

靠著別人的愛而模擬愛

類似愛卻總是不愛

起碼米榭知道那並非愛

但他給予了安娜蓓兒想要的類似的愛,或許比真正的愛還少了絕望跟不安

或者是怎樣也沒有辦法獲得愛的布呂諾

或許他想要的除了身體上的契合之外還要那麼一點

那麼一點......

心靈上的,身體上的高潮

其實有某種之間我覺得她們兄弟倆就是彼此的鏡子

剛好看到成英姝的《似笑那樣遠,如吻那樣近》其中有提到的「事物與其倒影相互依賴並切相互依賴的否定。」

彼此就是彼此的倒影,而倒影的倒影是非就是事物本身呢?

裡面還有提到高潮是從何而來,我的那裏很有趣

做愛之前是為了繁衍下一代

或許現在是為了一時歡愉

歡愉是因為分布不同的微粒在性器上

一切我們熟知了從何而來,是否對我們現在感到的歡愉除了不可思議之外還有那有什麼意義?

這也是為什麼宗教總和科學相悖,卻又總是密不可分

因為學到最後更會對此感到詫異的神奇

當世界演變成無愛繁殖出現的後世界

我們現在嚷嚷著的愛是否還有存在的必要呢?

反正我就是一個要悲觀也悲觀的不徹底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