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07

關於亞瑟

從很久之前開始動筆
應該之前是有貼過前面的印象,那時候以為就只是這樣了

開始的時候很好笑,在高中考模擬考的時候
突然想寫一點東西,於是一開始就出來了
然後我就放...........
過幾個月,又想寫了
寫了一點點,我又放........
又過幾個月,開始有點小小的構型了,那時候還在想要寫言情還是單純的親情(?),最後──我沒有決定,只是想讓亞瑟再慢慢來
接著,有點時間開始突飛猛進,應該可以看得很出來,最有頭尾連接的部分
之後,想說,讓亞瑟變成配角吧......來寫其他人的故事
於是就想呀想呀想,把一些些我喜歡的歷史人物加進去
什麼都想好了,就是怎麼寫都不對勁
於是匆匆數個月又過去,慘了,忘記之前想得那些年分呀情節的
又繼續放著......
輾轉又過了很久,又突然不小心打開檔案,然後又開始接續著
很順暢得打了一兩千字
停...........
(也是很久過去)
終於,前幾天,補上了最後幾句,完成。

雖然感覺很想沒完,或許停在前面一點的地方會更好
可是就到那邊了吧,覺得也該結束了(笑)
不知有無進步或退步,或許就是這樣了

如果明眼一點的人,應該可以看得出來,前後文筆多麼不同
其中生澀的多,情節敘述也省略許多
最想寫的那一部分我沒有打上去,因為視角的關係,所以怎麼放都不對


最後,這不是聖誕禮物
只是被退稿了.........||(汗),所以貼出來當個紀念

﹝話說,人果然不可以一直想著僥倖,天分和實力才是最重要的﹞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很好呀,就漾子的散文的調調。我很喜歡你寫文章時的那種字裡行間的情緒,間斷的文字總能提升那種感覺,很有味道。
  嘛,只是,或多或少還是有些漏字的感覺,大概是在這些個地方扣點分吧?

  總之,每每看你寫文章,不管是小說、散文還是讀書心得等,都讓我羞於起筆呀。

匿名 提到...

  嘛,增加,可能叨叨絮絮也有一點,可能。

為響 提到...

驚,你動作真快,話說我那個時候還一直在連妳的網誌,等了很久終於看到,要留言的時候又是很久了....(默)

我剛剛檢查才發現,有些分行都沒有跑出來(基本上應該是全部的分行都沒有跑出來吧......||)如果分好應該會更好看一些

看到留言真讓我又提了一點點信心起來(感動)
我大概也知道原因出在哪裡啦......不知所云可能就是最大的原因唄(汗)另外就是用了很多差不多的東西去對同樣的概念複述(所以才說抱持很要不得的僥倖心態呀)

別提了吧,小說、散文產量幾近於零
讀書心得最近也怎麼寫都很形式......→
之後會寫的努力一點,總的來說,是因為最近變懶了......懶得打字懶得寫字也很懶得聊天接電話什麼的@@